钩の千机

放同人的自留地,慵、懒、散的苏凉君

【锤基/Thor】Sealed With A Kiss 第二十章 完结

是了,他跌入了一片平静的黑暗之中。安静,如同摒弃了所有之后所等得到的最后的宁静,一如临死前得到答案后的心满意足。有种凄凉的寒意从四面八方涌动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某种令人晕眩的气味,让人简直要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自己需要做的是什么。仿佛死后就应该是这样的,不管是放得下还是放不下的,通通都被……

死亡。

这个词提醒了雷神。

Thor睁开了眼,艳丽的红膜化作红色的鲜血潮水般的褪去。Thor颤抖了起来,他伸出手想要触碰血海之中那模糊的影像,但触手可及之处只有空洞的虚影,于是他拼命的揉搓着自己的眼睛,但颤抖的手指却让这个动作变得异常的困难。

雷神不停的动弹着手指,那麻痹的丧失知觉的手臂一点一点的从麻痒过渡,当万蚁啃噬般的痛痒过去后。那片平静的黑暗最终还是变为了旋转着的灰暗与白雾,当再一次睁眼环顾四周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嘲弄般的笑声。

那笑声不算是高兴,也不能说是侮辱,反而带着点某种奇怪的厌恶。

Thor瞬间就从地上弹了起来。

“清醒了?”那个嘲弄的声音用洞察一切的口气说着。

Thor顺着声音看过去,眼前是熟悉到几乎刻骨铭心的身影,与最开始见到的那漆黑如夜的身体不同,这由灵魂碎片自我拼接而成的躯体已经退化成了淡淡的虚影。

Thor的心立刻就沉了下去,他简直要窒息起来:“你在开始消散了?”

“如你所见。”魂灵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漫不经心的说着,“总不能让我这里的灵魂碎片都给啃光了吧?虽然那玩意确实没什么好吃的,当然,我也吃不出什么味觉就对了。”

Thor注意到,魂灵的语气有那么一丝的高傲,仿佛跟Thor说话就是一种天大的恩赐一样。Thor顿时觉得之前的亲吻是不是他进入Nilfheim时产生的幻觉,Thor觉得自己应该控制一下一把揪住魂灵过来亲一口的冲动。

雷神咕哝了几句,他站起来大步走到魂灵身边,四周的灵魂碎片被他周身所产生的雷电给搅得粉碎,但Thor毫不在意,对他来说,这些灵魂对于他没什么意义,整个世界对于他都没什么意义。

“你还可以再狠戾一点,这样Nilfheim产生的意识就能找到我了。”魂灵冷冷的说,“要知道,把你拖进这里已经耗费了我存储的所有力量,再把你灵魂上的伤害给治好那就是给我出了个大难题,虽然这也难不倒我,但是……”

魂灵顿了一下,Thor敏锐的感觉到后面绝对不会是什么兄弟之间的温馨对话。

“但是!还记得我第一次告诉你的吗!雷电具有击毁一切污浊之力的力量!现在你还敢离我再近一步试试?!”

即使魂灵的眼眶中只有跳动着的绿色火焰,但是那凶狠的目光依然令Thor在靠近时止住了脚步,浑身汗毛倒竖,并且露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脸孔。

Thor抬起双手让自己后退一步,对于魔法他向来只能在梦中才有了解的时候,但他觉得很有必要替自己解释一下:“我毕竟不是混沌法师。”

魂灵毫不迟疑的粗暴回答道:“所以我才没有怀疑你刚刚不是觉得我没有死透,准备彻底把我给净化掉。”

魂灵与雷神不约而同的都闭上了嘴。

这真是熟悉得差不多让人流泪的场景。

Thor干咳了一声,找回了正常的声线,本应该是美好的兄弟见面已经被扭曲成了某人单方面的找茬,当然,他是能够理解的,并且恨不得让对方再多凶恶的咒骂几句。他看着对方,嘴角轻微的勾起,然后弧线扩大,最后演变为令人熟悉的温柔傻笑。

魂灵当然能够看到Thor眼中的柔情,但正如往常一般,魂灵做出了一件他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

他劈头盖脸的赏了雷神一个巴掌。

Thor捂着脸简直不敢置信的看着魂灵。他的眼神是如此的讶异,以至于魂灵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尴尬和不好意思。

真是难得,他居然会觉得不好意思。

只是Thor一开口,所有的尴尬和不好意思都好像变成中被火燎过的草原,只剩一大堆的残骸:“你居然能够打到我?为什么我刚刚摸不到你?等会,之前你是真的亲我了?”

魂灵深信,如果他现在回到自己的身体的话,他一定会狠狠的翻一个白眼。而魂灵发现自己就是个傻瓜,并且更悲惨的觉得,把这个蠢货拖进Nilfheim,究竟是不是他余生中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

魂灵不屑的撇过脸,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而雷神简直要笑开了花,是的,他是努力的装作虚弱得不知如何是好,但是他嘴角的弧度简直达到了最大的角度。不过雷神尽量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得太开,并且还要努力的严肃表情,用疑惑不安的口气说道:“那么我应该做什么?”

“……”魂灵很想重头说一遍,但最后还是对雷神的魔法知识不抱希望的放弃了,“哦,算了吧,你能叫出我的名字就很好了。”

“就这样?”Thor失望的叹着气,他一再的确认着,“不需要我做其他什么的?比方说帮你抗一抗规则的伤害或者其他什么的?”

魂灵沉痛的想着:让Thor来简直就是个错误,其实只要随便来个人,叫出我的名字就好。就是不知道现在踢他出去,是不是还来得及?

“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魂灵提高了音量,他已经完全放弃了。

于是,在这片差不多白雾缭绕的空地之间,雷神双手抱胸的站在一边,看着魂灵在此间忙碌。魂灵画了一个巨大的法阵,在这过程中他的身影愈发的浅淡起来,如果不是雷神的眼神确实还不错的话,魂灵几乎就要跟这些白雾合为一体了。

随着法阵的渐渐完成,魂灵急促的喘息起来,他站在法阵的中央,尽量挺直了身躯,吟唱出威力强大的咒语。当他的喘息逐渐平定,他浅灰色的身影在空气中闪现出了某种奇特的光线。头顶的天空是诡异的灰暗与旋转的白雾相夹杂,而法阵则从边缘逐渐冒出了蓝紫色的火花。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一副足以令人心惊的景象。

Thor的表情变得严肃,他深吸了一口气,让狂跳的心脏与脱缰的呼吸都变得平静起来。雷电的神力在他的体内奔腾,汹涌地通过血液从四肢百骸涌进了心脏。周围开始变得一片漆黑,只有法阵燃烧的火光在眼前腾动,。身不由己的,Thor一步一步的走向了法阵的中心。而在他行进间,一条条闪着银光的锁链从他的体内延伸而出,通过法阵的引导,它们逐步汇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魂灵浑身上下都被锁链所捆缚,锁链上雕刻着奇特的法阵,看上去竟如同命运的线条,它们被强制性的拓印在锁链之上。而魂灵则剧烈的颤抖起来,挣扎带动得锁链绞缠着更加紧致,它们仿佛要勒断了魂灵的颈项,再次将魂灵切割得四分五裂起来,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又开始咳嗽起来。当挣扎变得愈发轻微的时候,魂灵用平静得可怕的声音说:“Thor。”

Thor无意识地靠向前,伸出颤抖的手,想要抚摸那摸浅色的虚影。

魂灵挣扎着向他伸出了手指,他的声音平稳,有着不可思议的冷静:“我是谁?”

雷神的双手不可控制的颤抖起来,他不自觉的伸出自己的手,与魂灵的掌心相碰,然后握在一起,一瞬间,震耳欲聋的雷声由天边滚滚而来,刺眼的光芒伴随着雷电轰隆声震动了大地。

“my little brother,”Thor被未知的情绪所包围,声音中还带着剧烈的痛苦,他不自觉地开口,那个希望被脱口而出的名字被不知名的力量给挤压了回去,锁链绞缠得更加厉害,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法阵的光芒戛然而止,雷声、火光、阴暗都被隔开,仅剩下灰暗的虚无。魂灵眼眶中的火焰瞬息间熄灭,淡灰色的虚影被锁链所紧缚,瞬间就从法阵间消失了踪迹。

而就在这一刻,雷神张开眼,猛吸一口气,他的喉咙疼痛得只能咳血,嘶哑的声音中带着狂暴的怒意。

“Loki·Laufeyson——”

强大的法力萦绕在雷神周围,无数闪电从天而降,嘶哑的呼唤被重重的雷声所吞噬,从这片饱受蹂躏的区域间消失。

不,不是这样的……

Thor的面孔定格在了那满是不可置信的一瞬间,一切的一切都消失了,只留下游荡的白雾和脚下灰黑的路面,沙尘和灰烬将他吞没,只剩他孤身一人的站在空空荡荡的天地之间。微风吹过,法阵的痕迹也渐渐模糊,看上去几乎比黑暗还要恐怖,这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刺耳的寂静。

Thor双手无助的环住自己,不住的颤抖着,双膝一软,猛然跪倒在地,他愣了一下,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他的哭声传出了很远很远。

然后他又听到了某种声音,就好像是身体踩中地面的轻微声响。非常熟悉的脚步声,轻快的移动频率,诡异的步调。

一双长靴出现在了Thor的眼前。

Thor抬起了头,眼神中包含恐惧般的期待。

金绿色的皮革与金属制成的服饰包裹住了那瘦削的身体,混沌法师的脸颊消瘦而苍白,暗色的纹路一会显露一会儿隐藏在皮肤之下,紧抿的薄唇泛蓝,凸显出了颧骨那尖刻的线条。他闭着眼,却仍能看到眼皮之下的颤动。

在他的身后,阴影交错。

Thor突兀的攫住了那绿色的布料,如水般丝滑闪着光芒的布料顺从的被他攥在手心,绿色的、温暖的光芒环抱着他们,而他不愿意放手。

法师睁开了眼睛,那一瞬间,他似乎有些迷糊,不大能确定自己身处何方,但是当他看见跪在他面前的雷神的时候,他好像是吓了一跳,迅速的往后退了一步。可是他的衣服正攥在雷神的手中,接下来,他便跟雷神滚做了一团。

还是Thor最先反应过来,在接住邪神身体的那一刻,他果断的伸出手把人抱了个满怀:“欢迎回来,Loki。”

=========================


完结了多给我点评论吧啦啦……


评论(16)
热度(40)
© 钩の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