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の千机

放同人的自留地,慵、懒、散的苏凉君

【锤基/Thor】【情人节贺文】同居三十题 一

一.相拥入睡

Thor从SHIELD回来的时候已近凌晨,还没从连番的颠簸中清醒过来就听见大厦的电子管家Jarvis的声音在耳边响起:“welcome home the god of thunder。”

一般来说,Jarvis除了会主动为他的主人Tony·Stark提供服务外,对其他的借住者都实行不召唤不响应的工作态度,这次突然冒出声莫非是有什么意外?

“Jarvis,莫非我有什么访客吗?”Thor有些不解。能来复仇者大厦拜访他的除了神盾加好友Jane之外,应该就没有别人了吧?

电子管家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淡,但Thor觉得他从中听出了某种看好戏的感觉:“sir让我告知您,‘那个绿眼睛的梅花鹿’又不知道来地球干嘛了,刚刚在您的房间,他已经倒掉了您冰箱里的所有食物,腾出位置来放他刚刚订购的……oh,您的冰箱现在已经全是甜点了。”

只是听到绿眼睛这几个词,Thor就已经开始往自己的房间狂奔,2秒后他撞开了Tony为他定做的合金大门,瞅准了那个躺在沙发上还一勺子一勺子地从旁边茶几上搁着的大桶冰激凌里挖来吃的精瘦身体,扑了上去,不幸直接砸在了沙发上。

虽然松软的沙发砸上去并不疼,但是Thor却委屈地说道:“嘿brother,让我抱抱怎么了?”

Loki依旧抱着大桶冰激凌并加快了速度,狠狠地挖了一大勺之后他才撇撇嘴:“你那一大坨砸下来,我脊椎都会断的好吗?”

以体格来说,要承受住重力加速度影响下的雷神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早说了,每次你都不是通过彩虹桥来到中庭的,你是直接通过体重砸下来的。”

虽然被兄弟无情吐槽了一下,但Thor依旧很愉快地从邪神手里抢过了冰激凌扔进了冰箱(伴随着叹息:“弟弟你把我的宵夜都扔哪儿呢?”),然后才勾着对方的脖子把邪神拉到自己怀里坐到床上,牢牢的搂着:“怎么突然下来了?”

“你家那个老不死的醒了。”一如往常,邪神地嘴里向来听不到什么好话。

“父亲醒了吗?”Thor也一如往常的自动屏蔽了兄弟口中的恶毒词汇。

众神之父Odin确实已经年老,但是大儿子执意要追求自己的生活,小儿子又是个收养的冰霜巨人且没事还爱玩玩逆反,有子不如无的天父只能强撑着年老身体维持着九界的均衡,直到没事喜欢放把火来玩的小儿子终于良心发现现身帮忙,才能抽空休息休息。

“于是他把我踢下来享受生活了。”邪神还有些愤愤不平,“究竟是谁该享受生活了啊?”差不多几千岁的老不死就应该退位换新人来好吗?死抱着不放是个什么意思?

听说是Odin直接把Loki扔下来的,Thor顿时紧张了起来:“你在Asgard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冰棺还在吗?你没又想不开去Jothuheim找事儿吧?Laufey死了自后霜巨人没找你报仇吧?哦对,你难道是跟我上次那样,被封了神力扔下来的?”

前面雷神唠唠叨叨的时候Loki还特别平静,等听到最后那句“被封了神力”之后立刻满脸绿油油跟吃了Thor的烤肉一样。

“我就知道,说吧你又在Asgard干了什么,让父亲气成了这样?”头疼的搂紧了自己的兄弟,Thor真的很想让Tony来帮他们做个亲子鉴定了,这么一脉相承专门惹祸的性子,谁说Loki是收养的?

Loki清了清嗓子,露出了一脸的生不如死:“我也没干什么。”

Thor微微歪着头,若有所思:“嗯。”

“我只是在Freya爬上我的床的时候告诉她你比较适合她。”Loki瞅瞅Thor,异常无辜的说道。

无妄之灾。

Thor无语至极:“咳,弟弟,你是不是觉得我的名声还不够差?”

“没有,绝对没有,你要知道我可是顶着那张老不死的脸这么说的,你知道Freya来寝宫的时候我有多震惊吗?Odin那张褶子脸,她怎么啃的下去?当然,你要感谢我一下,至少我替你保住了Odin的贞操,这样将来他去英灵殿的时候,母亲应该会原谅他的。”Loki,眨了眨绿眼睛,理直气壮地说道,“至少在男性雄风这方面,我亲自给你证明了。”

“接着呢?”很明显,如果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Odin清醒后处罚的绝对不应该是Loki,“你还作了什么死?”

绿眼睛的小混蛋卡壳了。

“看来后面才是重点?”Thor回想了以Loki的性格,他会干出什么事儿来,“你把Freya流放到侏儒去了?”只能以此入手。

“没有,我只是划花了她的脸,至少两百年内她别想见人了。”Loki反驳道。

爱与美之神的脸给划花了……她的追求者会掐死你吧……呵呵。

“Jothuheim是不是来找你报仇来了?”杀了laufey这事儿没这么好解决。

说到霜巨人邪神简直兴高采烈:“也没有,他们找老不死的要回冰棺,不然就要联合Chitauri的弄死我。然后我直接化作Chitauri的样子干掉了他们的使者,现在他们打得正欢呢。”

九界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就被这么破坏了。不过很好,他的兄弟很聪明,至少知道祸水东引。

“结果Chitauri跟Jothuheim打着打着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知道我是个变形者了。”想到这里邪神还特别不爽,作为一个混沌法师,他一向很擅长隐藏自己的优势,尽管多数时候他也是作为一个近战刺客的身份工作的,但变形者这个天赋他只在雷神面前暴露过,“说,你有没有对外人说过我能够任意变形?”

随意地将指着自己鼻子的纤细手指拍下去,Thor很淡定地说道:“以前去Jothuheim的时候你变过女性,还把我也变过女性,人家早知道了吧。”

完全忘记了有这回事的Loki懊恼地:“所以人家不仅拆穿了我假扮Chitauri的事情,还顺便戳穿了我扮作那个老不死的事情。”

Thor摇摇头,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所以父亲只能醒过来给你收拾烂摊子?”

邪神已经完全不想跟Thor说话了。

“你现在的神力还剩多少?”上次Thor被赶下中庭,Odin直接剥夺了所有,这次Loki不会比他好到哪里去吧?

“除了做个人形制冰机,其他完全没办法。”想一想Loki还是稍微有些庆幸,“至少作为霜巨人的本能天赋Odin不能剥夺啊。”而且居然是把他踢到了中庭,不知道他已经得罪了九界一半的国度了吗?

把下巴搁到Loki肩上,Thor默默的思索着:“也就是说,父亲把你踢到中庭避难了,结果忘记了你当初在纽约干的那些蠢事了。”

“说得挺对。”邪神表示了认可。

“但是我在这儿。”Thor的脑子这次转得相当的快,“所以父亲知道你来中庭我就会保护你的。”

邪神:“谢谢!我不需要你保护!!!”

“哎呀,放心啦,弟弟,我在这儿绝对不会让你出事儿的,所以想这么多干什么?”Thor完全不能理解邪神那过剩的自尊心,他扳过邪神的脸,伸出手指揉散了Loki紧皱的眉宇,“试着相信我不好吗?”

邪神嗤笑:“你敢相信我吗?”

“我一直都相信你,无论什么时候。”Thor正色说道,他湛蓝的眸子牢牢地盯住兄弟的脸,直到对方的耳朵开始慢慢发红才转移开视线。

所以我当初被流放中庭的时候你才能骗得我那么惨!

所以你当初在中庭才会被我骗得这样惨啊少年!

随手将毯子扯过来盖在两人身上,Thor按着邪神的脑袋埋进了自己宽广的胸怀里,“你就是想太多了,才尽出事。”

被埋的邪神差点窒息了:“你,咳,你是想太少了才老要人收拾收尾好吗?”不过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无所不能地邪神也确实很累了。他在Thor的胸前蹭了蹭,伸手搂住对方的背,长腿勾在雷神腰上,眼睛慢慢地合上了。

“呐弟弟,我知道你很累了,所以现在,好好休息吧。”

=================================

情人节啦,还是来一发贺文吧。

结果一不小心第一章就写了这么长,今天肯定写不完啦。

评论(2)
热度(39)
© 钩の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