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の千机

放同人的自留地,慵、懒、散的苏凉君

【锤基/thor】Le miracle 番外四

每日的清晨,Odin总会站在金宫眺望远方,他的表情严肃,目光冷冽,让侍卫总有一股不寒而栗之感。然后,他会随意的吃点早餐,处理一点政务,把无尽的时光耗费去那么一丁点后,他会来到神后的寝殿里,独自一人待个一整天。偶尔侍卫们能听见他的自言自语,声音很模糊,听不太清楚,但充满了疲惫之感。晚上他会到大王子的宫殿里走走,回来后表情就会更严肃。但值得注意的是,Odin从来不去二王子的宫殿,他甚至令人封闭了整个宫殿。神祗们曾私下猜测过,但众神之父却不会给出任何理由。
更多的时间,Odin都处于沉睡之中。 Asgard的神祗都很明白,众神之父的神力已经愈发的衰弱,Odin不久将会进入深沉的睡眠状态,或许是从此一睡不起,或许只是沉睡而已。Asgard的神祗迫切希望Thor能够尽快赶回接任Asgard之王这个角色,也曾经提起过从中庭召唤雷神,但都被Odin给驳回了。众神之父只是看着这些在他面前俯身的神祗,轻蔑地说:“我只会老,不会死。”
众神们开始私下猜测隶属于“家破人亡”这个凄惨范畴的Odin是不是神经有点不正常了,Odin在上,我们居然会认为Odin不正常了。
值得庆幸的是,众神们的祈祷终于得到了应验,他们威风凛凛战无不胜的雷电之神,终于从中庭的情情爱爱中挣脱出来,提着米奥尼尔回到了Asgard,还是在没有彩虹桥的帮助之下。
咦,不需要经过彩虹桥就能在九界穿 行,这不是某位的绝活吗?
众神看着神座上高深莫测的Odin,又看着怒气冲冲的Thor,有些脑子过于精明的已经开始怀疑起雷神的真正身份了。
只有Sif很淡定,她只是瞄了瞄Thor腰间的米奥尼尔,就坚定的站在了Thor的身边。
然后他们再一次见证了花样作死却各种不死的二王子又一次华丽变身。
绿色的光芒过去后,神座上的Odin已经变成了那个阴险狡诈的邪神,他的面容依旧苍白瘦削,黑色的长发打着卷的批在身后,刀刻般的线条勾勒出清瘦的体态,他握着冈尼尔,高傲地坐在神座之上,嘴角勾勒出嘲讽的笑容:“你终于记得回来了?My brother。”
邪神很镇定,似乎并没有被兄长的来势汹汹所吓倒:“终于知道自己还有另外的 身份了,还是说,那个人类女人终于死了?”
Thor站在神座的下方,他抬起头,望向自己的兄弟,那眼神是深沉的无奈与绝望:“我们的父亲呢?”
听到这个疑问句,Loki弯下了腰,露出了巨大的笑容:“既然我在这儿,你说呢?”
这个回答堪称最具效力的导火索。再一次目睹了邪神作大死的Sif忍不住捂脸。
雷神跟邪神最后的争斗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Asgard的众神不得不怀疑预言中的诸神黄昏开始显露真正的威力,他们开始往中庭撤离。邪神展露了他真正的实力,神力全开的他同时具备着冰霜巨人与神族的能力,当他翡翠般的绿眸开始往橙红色转移时,就好像被巨大的伤痛所击中,他的攻击缓慢了下来,魔法开始在他的手中失效,神力开始丧失,他在半空 中痉挛了几秒,冈尼尔从他的掌心滑落,正好被Thor接在手中。
趁这个机会,Thor直接掐住了Loki的脖子将他提了过来,被掐住要害的邪神居然还艰难地笑了笑:“Thor,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干了什么。”
“原话奉还。”Thor只是凑了过去,缓慢却坚定地,“你说得对,你从不是我的兄弟,never。”
邪神的嘴唇一直哆嗦着,窒息让他的脸开始涨红,呼吸间他不停地吐着血沫,即使是这样也没能让他的态度好上那么些许:“是的,没错,我也从来没有期待过,Thor。”
他看着Thor,表情奇怪,就好像他从Thor的身上看到了另外的一个事物,某种他曾经钟爱过的事物一样。
Loki平静了下来,似安抚也似自嘲地 道:“这真是太好了,我们都一样,既然从来没有被人期待过生,因此也就无需畏惧去死。”他挣脱了Thor的束缚,却没有转身消失,而是直接扑了上来。
Thor下意识地往后一退,然后感觉拿着冈尼尔的左手一松,接着就发现冈尼尔已经握在了Loki的手里。
邪神用冈尼尔穿透了自己。
Thor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出了点问题,然而邪神的羽化来得比当初还要快,他的脸色迅速的灰败,青灰,紧接着就崩散在宇宙之间,白色的光芒从他的身体中挣脱开来,在原地徘徊了几秒,然后一头扎进了星空之中,消散不见。
Thor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就好像冈尼尔刚刚是扎在了他的身上。他在天河的一端不知道站了多久,这种景象他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以为自己是应该厌倦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一股饥饿般的失 落感在心中翻腾。
Loki是永生不死的邪神啊。
一步一步往金宫走去的时候,Thor的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是的,永生不死。重复了上千遍之后,不知道为什么,Thor居然松了一口气。他在近乎碎裂的金宫中翻找了起来。神后Frigga的寝殿是保存得最完整的,刚踏进去的时候Thor就感受到了一股寒气,这让他加快了速度。
是的,永生不死。重复了上千遍之后,不知道为什么,Thor居然松了一口气。他在近乎碎裂的金宫中翻找了起来。神后Frigga的寝殿是保存得最完整的,刚踏进去的时候Thor就感受到了一股寒气,这让他加快了速度。
小小的八足马跟魔狼,他们睡得日月不知的样子,在梦中魔狼甚至还抱着八足马蹭了蹭。
不知道为什么,Thor一下子就想起了中庭的神话,关于Loki的怪物之母的神话 传说。他知道Loki能够自由的转换性别,但他不知道怪物之母这个称呼会真的落在Loki的身上。没来由的Thor又有点怒火难耐,这是Loki跟谁生的?那个传说中的冰霜巨人妻子还是……老天,他居然扔掉孩子自己跑了!有他这么当父亲的吗?!
Thor爱怜地抱起了八足马,受到了惊动的小八足马吓得直接转换了身形,绿色的大眼睛惊恐地望着他。
咦,居然真的是Loki的孩子,看到那双绿眼睛Thor就坚定了自己的看法。他回忆了一下中庭神话的内容,于是轻柔地开口:“Sleipnir。”老实说,他可真没这么温柔过。
被叫出了名字的小女孩揉了揉眼睛,疑惑地上下打量着Thor,就好像在认人一样。她的年纪并不大,Thor并不清楚她是否能说话,但是没过多少时间她就笑了起来,无忧无虑的样子,她笑着抱住了Thor 的手,甜甜的:“daddy~”
Thor开始为Sleipnir感到忧伤,看吧,有个不靠谱的爹带孩子也就这样了,Sleipnir居然不会认人,他跟Loki的区别很大好吧。
这么想着,Sleipnir已经摇醒了自己的兄弟,当魔狼Fenirr睁开那双纯正的星空蓝眼睛时,Thor觉得自己被某种无法承受的魔法给击中了。
那样的颜色,亦或是那样的形状,又或者是某种他也无法承受的结果,这昭示着某种因为争斗而被他所遗忘的某些事实。
那是他的眼睛。
Loki的子女认得他,Loki的子女称呼他是daddy,Sleipnir有来自Loki的绿色眼眸,而Fenirr是最纯正的蓝眼睛。
雷神的身体陡然地瘫软了下去。




@jealouschen 最后一个番外拖了这么久,最后还是决定写写之前的吧。本来准备写其他的,但是想想还是写了这个。有始有终才行。

评论(2)
热度(13)
© 钩の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