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の千机

放同人的自留地,慵、懒、散的苏凉君

【锤基/Thor】Le miracal 第十六章

ACT:16

从捅刀子这种需要职业技能点满、心理素质超标的工作要求来看,Magnus显然在警局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且在没有某人言传身教的情况下,狠戳重点,例无虚发。

需要说明的是,Loki能够每刀戳中要害是因为千百年来他们互相了解颇具默契,知道哪里才是彼此的弱点,但是Magnus完全属于无师自通。

对此Thor只能心里感叹:真的不愧是完全继承了Loki所有的孩子。

被自己的儿子给插了重重一刀的Thor相当的不好受,现在他完全不会怀疑,眼前这个装的乖巧可人的小家伙只是Jormungand披着的那层羊皮,即使沉睡下去他也会忍不住冒头出来。Jormungand对当年父母的决裂相当的敏感,他迫切的希望知道事实的真相,连带着他臆想出来的意识也对此关注不已。

又或者说,Jormungand是感受到了Loki的意识,在Loki遗留下来的意识中他感受到了Loki的不安、绝望,因此才渴望从Thor这边找出当年曾经发生的种种。

也就是说,Loki在临死之前也充满了不解。

想通了这一点Thor浑身都充满了难以形容的悲哀,这是Loki感情的投射,他面对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消散在宇宙间的那个人所残留的执念。

他们有着彼此最亲密最亲近的距离,却有着完全背道而驰的最遥远的思绪。他们彼此都认为自己才是正确的,对方都是最愚蠢最固执的那个。

他们彼此同化,相互影响。然后在需要彼此的时候互相给了对方致命一击。

Thor终于开口说道:“Magnus,你或许会认为是我毁了他。”

Magnus也并不否认:“是的,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Thor看着自己的孩子,那是他最熟悉的面容,那双绿眼睛曾经盛满了他的所有,甜蜜得仿佛快要溺死他,但如今却用陌生人最为淡定的眼神给这段关系下了定义。

他毁了他。

“你错了,Magnus。”Thor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宇宙间最虚无的回响,空洞而乏味,它们围绕着他,嘲笑着他,看他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为强大也最为脆弱的生灵,他清醒得仿佛喝干了tony所有的伏特加,“不是我毁了他,而是他成就了我,twice。”

“是的,我们彼此熟知,了解对方的所有,我们生来互相磋磨,我们让彼此痛苦,让彼此挣扎,仅仅是因为我们都爱着彼此。我们彼此忠诚又相互背叛,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才无法妥协。他被权力迷惑了双眼,而我则失去了最重要的信任,他不相信我是真诚的爱着他,我不相信他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换句话来说,最先动念的是他,但真正把事情搞砸的是我。他了解我所有的弱点,朋友,爱人,家人,地球,他可以选择性的对其中任何一个下手,而他所有的弱点也就是我而已。每一次的相互攻击到最后都变成以他的受伤作为结束,然后进入下一个从未改变的死循环里面。我所拥有的,刚好就是他所失去的。他失去了我,也就是失去所有。而我失去他,也就仅仅只是失去而已。我分薄了太多他理所当然应该从我身上得到的,作为兄弟,我未曾注意到他的孤独,作为朋友,我未曾了解过他的一切,作为亲人,我未曾发现他的思绪,作为爱人,我未曾感应过他的感情。我是他亲手打磨出来的,他用他的毁灭成就了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雷神,我是他在这世界上最细心也最成功的纪念品。

我变成了另一个他,而他则是世界上另一个我。”

Magnus看着他,那里面同样盛满了复杂的情愫,从茫然变成了然。他温柔的看着Thor,就好像多年以前那个人站在王座之下的另一端,用同样期待而温暖的目光,看着Thor举起了米奥尼尔。

那里站着的是他的兄弟,是阿斯加德下一任的继承人,是他的爱人,亦是他的国王。

Magnus笑了起来,那是Thor同样熟悉的狡黠笑容。就好像有另外一个人终于透过Magnus的身体感知到了这一切,终年的怀疑与猜忌都随着岁月的老去而泯灭,徒留最后的那点思绪。

“我从来都不曾想过你。”

哦,当然,反正你从来都想不到我,能够理解。

“因为我从来不曾觉得你离开过。”

你确定?哦,也对,反正每次你都走在我前面。

“而你也从未曾死去。”

是啊,我是永远不死可以删档重来的邪神啊。

“当然下一次如果你要死一死的时候麻烦不要被我发现。”

那你得期待有下一次才可以,顺便下一次我可以先揍死你吗?

“收拾善后很麻烦的你知道吗?”

你终于了解我的痛苦了。

“我其实非常的恨你。”

噢,别自作多情了,说的好像我就不恨你一样。

“你把几个孩子都扔给我了。”

知道带孩子有多辛苦了吧。

“他们太能吃了,估计没两天你就能看见变成能量的我了。”

去哪儿见?我想到了某种不好的地方。

“不过还好他们没你小时候那么爱哭,不过你长大后也蛮喜欢哭的。”

能闭嘴吗?

“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还能生孩子?”

除了喝酒打架你还知道什么?哦,对,你还知道上我。

“而且你生了两个怎么也不告诉我?”

告诉你做什么,听你傻乎乎的尖叫OMG我弟弟变成妹妹了?或者把你自己给揍一顿?再说我揍你的时候你最开始就别还手啊。

“从彩虹桥掉进宇宙漩涡是什么感受?”

原来你也有没干过的事情。

“你说冈尼尔的枪头是不是稍微锋利了一点?”

我只试过一次,没有比较的对象。不过还有下次的话尽量还是用米奥尼尔吧,那玩意你手感好一点,打起来顺手一点,我就不用自己戳自己了。

“Fenirr不大喜欢父亲,你当初说了什么?”

看来他还是听了我的话没敢吃掉Odin,乖孩子。

“上次我回阿斯加德了,我的床好睡吗?”

也就马马虎虎能躺躺,不过稍微冷清了点。

“看到你的披风我顺手就把闪电宫给砸了。”

居然忘记收拾干净了,除了干架你还会做什么?不过闪电宫不是已经毁了大半了吗?

“你是个蠢货。”

跟你相比,就智商而言我从来都充满了优越感。

“我爱你。”那是彼此双方都未曾说出过口的话语。

……我也是。


评论(13)
热度(25)
© 钩の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