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の千机

放同人的自留地,慵、懒、散的苏凉君

【锤基/Thor】Le miracal 第十二章

ACT12:


Thor扛着一箱金苹果刚一走进房间就看到复仇者们齐聚一堂,目光灼灼的瞪着他,每个人居然都穿上了自己的作战服,这不像是欢迎,倒好像是他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现在找他报仇来了一样。


仔细想了想,貌似他得罪得最狠的就是自己的兄弟。


于是Thor很淡定的放下了木箱,挠挠眉毛:“你们这是干什么?”


被众人推出来充当义不容辞挡刀款的Cap扔给Tony一个控诉的眼神,然后才说:“那个,有个好消息。”


Thor替Steve回答了:“Magnus醒了?”


Steve点了点头,深沉的说:“但同时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


Thor的脑子转得也太快了点:“Hela生了?”


一阵沉默。复仇者们又再次彼此对视了一眼,都觉得有点难以启齿。


“额,不是,是Jormungand醒了,我觉得你看到了可能会刺激比较大。”Steve真诚的说道,“真的,我们都被吓到了。”


Thor闻言打量了一下别墅的墙壁:“他没变成蛇吧?”


Steve欲言又止。


对于复仇者们来说,隔着监视屏幕见到面容酷似Loki的Jormungand真的不算什么,等他们争先恐后的跑进magnus的房间,本来是去看看尘世巨蟒现在是否安好,但亲眼目睹了那个穿着黑色衬衣的尘世巨蟒对着他们露出了Loki式经典邪笑的时候,都齐齐的打了个冷战。


Tony甚至还问了Bruce一个问题:“神族有没有同化这一说法?”


如果不是Loki已死的话,Bruce实在是更愿意相信醒过来的是那个无恶不作的邪神。


Sleipnir跟Fenirr一边一个牵着Jormungand的左右手,他们长高了些许,Sleipnir看上去已经有了七八岁的样子,而Fenirr则变成了四头身。他们亲密的依偎着Jormungand,就好像他们是父子/父女一样。


Steve头疼的问了一句:“Magnus?”


Jormungand没有回答,他看着Cap,轻蔑的笑了笑,这样让他看上去更像Loki了。


Bruce跟Natasha对视一眼,Natasha直接喊了一句:“Jormungand,你醒了?”


就仿佛听见了什么大笑话一样,Jormungand脸上的笑容换成了错愕,他甚至还用手指对准了自己:“你是在叫我?你们居然会叫我这个!”


Tony往后退了一步,压低了声音:“PTSD?博士,不会被你说准了吧?”


Bruce投给他一个“恐怕如此”的忧虑眼神。


Jormungand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而Sleipnir跟Fenirr尽职尽责的依旧充当着小尾巴加保护者,Jormungand顺手把Fenirr抱到自己怀中的时候Fenirr还盯着他听上去挺担忧的说了一句:“小心,弟弟啊……”这句话说完他还摸了摸Jormungand的小肚子。


复仇者们齐齐往后退了一步,刚刚Jormungand瞬间就投过来了凶狠的眼神,就好像要把听到这句话的所有人都给吞进肚子里一样。


Clint觉得不怎么走运:“我怎么觉得,他好像全都没忘?”


Natasha顺手杠了他一肘子,做出弑父这种事情,谁能忘?又不是天生反人类。


Jormungand揪了揪Fenirr幼嫩的小耳朵,他看着复仇者们,似乎是好笑又似乎是惊讶的怀念口气:“你们中居然有人把我给唤醒了,我还以为我会一直沉睡在……的意识之下。”


Tony:“谢谢,我们宁愿没有叫醒你。”他真的应该回去做做实验,究竟把一个人吃掉后,会不会被那个人的性格所影响?


Jormungand也深有同感:“我也是这么觉得,只要一见到你们就总会让我想到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


复仇者们的表情都白了一下。


“当然,还有Thor,”Jormungand仪态悠然的环顾四周,“能把Sleipnir跟Fenirr照顾得这样好,还真是挺让人想不到的。”


Steve皱了皱眉,为了Thor这个称呼:“你就这样称呼他?”


“不然呢?”Jormungand愉悦的笑了起来,就仿佛Cap给他找了个乐子一样,“难道叫他……Dad,在他差点弄死了我之后?”


他露出了一个十足的嘲讽表情:“就算,嗯,就算我现在还活着,难道你们都忘记了,在神话里,我们今后可能会同归于尽了呢,是不是,Fenirr,你是会吃掉Odin的吧?”


还是四头身的魔狼Fenirr亲昵的在兄弟的脸颊上蹭了蹭。


一股恶寒从每一个人的脊背爬升开来。


回放结束。


Natasha直接走上前一脚踢上了Thor的屁股:“你自己去看吧!”


Thor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慢慢走了过去。而复仇者们则集体跟在他的身后,打头阵的依旧是Cap,因为Tony在后面戳他的后背:“你待会扶着点Thor,我怕他给我这房子给砸出个坑来。”


Thor来到了Jormungand的房间,门虚掩着,Sleipnir清脆的笑声传了出来,偶尔还伴随着Fenirr小声的狼嚎。


他在Tony难以置信的眼光中敲了敲门,在听到那一声熟悉嗓音的“进来”时身形猛然晃动了一下。


他推开走了进去。


Fenirr直接变成了一头巨狼趴在地上,Jormungand拿着一本书靠在它身上,粗大的白色尾巴环绕着他,Sleipnir则坐在旁边,抱着白色狼形抱枕,脑袋枕在Jormungand的腿上。


Thor注意到那是一本童话故事。


“Loki……”见到Jormungand的第一秒,Thor下意识的就叫出了这个名字。


Jormungand轻微的晃动了一下,从童话故事书里抬起头,绿色晕染的眼眸瞬间填满了Thor所看不懂的一切,他用神似Loki的嗓音狰狞的大笑了起来,直到把自己摔在了地上,幸好Fenirr挪动着身体替他挡了一下。


Jormungand凶狠的看着他,就如同看着一个死人:“你怎么好意思这么称呼我!我的……father?”


当他注意到Thor被他的言语钉死寸步难行的时候,他再次笑了起来,天真地问:“发现我没死,你是不是觉得很震怒?是的,我怎么都死不了的,我连我的父亲我都能杀掉呢!你见到我有没有想到诸神黄昏?我活过来了,Hela也会活过来的,你是不是很期待?”


这是最深重的恶意,它被埋藏在最深处经历了最绝望的发酵,终于有了起出来让人品尝的一天:“我真的很期待,Thor。”


“Hela呢?”Thor艰难的开口问。


Jormungand合上书,一如既往的笑着:“她会很好,哪怕我们都死去了,她也依旧会在nifheim成为死亡女神,主宰整个亡灵国度。这是你与我之间的事情,Thor。”


============================

虽然还是按照设定的情节在走,但是总感觉自己写的有点干巴,jormungand的心理还比较好把握,但是一到thor就有点,感觉片面的样子。明明thor的心态其实是最好把握的。

写了一个下午,最后只能先改成这样。

掩面泪奔。

评论(6)
热度(19)
© 钩の千机 | Powered by LOFTER